〔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極盡奢華的年代…
也是一個權力專橫的年代…
更是一個愛慾交織的年代…

在家族野心的迫使下,安與瑪莉這對姊妹必須在同一個男人面前爭寵,看誰最後能夠贏得亨利九世的歡心,兩個女人共事一夫,然而只有一位能深入權力的核心,奪得短暫的權力,但悲劇也隨之降臨…

故事講述為了家族名望與財利的Boleyn一家,派出美麗妹妹瑪莉(史嘉蕾喬韓森飾)色誘國王亨利八世,即使不甘願,深知家族想要向上爬決心的她,只好硬著頭皮獻上自己,成為亨利八世的玩物,後來瑪莉懷孕了,但不忍心傷害皇后的她,於是選擇了退出而被自己家族放逐,眼看功虧一簣的姐姐安(娜塔莉波曼飾)於是也上場向亨利八世爭寵,並成功逼退皇后。

本以為皇后位置在握的安,卻遭到花心亨利八世的拋棄,為了能追求Boleyn一家的宿敵,亨利八世以通姦與使用巫術等罪處決她,最後被斬頭而死。

史嘉蕾喬韓森與娜塔莉波曼湊成一對姊妹花,共同演出一段鮮為人知的英國王室秘史,充滿性與權力鬥爭的戲劇情節。




〔我看美人心機這部片〕

Ann Boleyn,自小即擁有美貌,但是個較有自我想法、心機的女子。
Mary Boleyn,雖美貌不及姊姊Ann,但有著溫柔、單純討人喜歡的個性。

這部美人心機主要的故事就圍繞著這對姊妹花。
但其實這部片背後最大的意義我想正是他的歷史背景!
英國國王亨利八世違背教義與教會反目,進而創建了英國國教派
這背後竟是一場情慾與權力交織的的風暴。

中世紀的歐洲瀰漫著貴族的風氣,而國王的地位更是不容撼動的
貴族們無一不想更接近權力的核心,提升自己家族的地位
女孩們的舅舅逮到王后生不出男孩以繼承王位的機會…
說服了家族,由姊姊Ann去執行這項計畫。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國王卻愛上了妹妹Mary…已婚的Mary

看到這種至高無上的權力實在讓人懾服,但又覺得何必呢
為了追求榮華富貴而出賣自己的靈魂…這樣的代價真的很大!
原本單純的Mary竟也變得猜疑、妒忌了起來
一場女人的戰爭就這樣引爆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王后,他在面對國王要使婚姻無效的各種手段中
那種氣度、那種胸襟與智慧,讓我萬分的佩服

Ann與Mary其實就像是對比一樣,越到後頭個性就越鮮明
Mary終究還是選擇回歸鄉野,而Ann無窮盡的野心卻讓他一步步
一步步走向無法回頭的不歸路。
為了自己的身份地位不惜用盡手段,最後落人口舌
使得自己的家族從天堂掉入地獄般一樣無法翻身。
但在他即將面對刑責時,那段讓我對從前的專制感到沮喪
心情非常的沈重,卻無法反駁。因為那就是現實

英國國王周旋在女色中雖然讓我嗤之以鼻,
但他的重情重義還是替他自己扳回了不少。
他對Mary始終的信任、他最後依然重用Ann所生的女兒
也就是英國後來的伊莉莎白女王…
這樣的情誼還是感動了我。

女人心機,不只是女人間的心理戰。
更描繪了活生生血淋淋的歷史…
這部片的表現超乎了我對他的期待,我給他一個Excell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