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4虐】是由四個恐怖故事所組成的電影,分別由泰國的四位鬼才導演所執導。

從鬼影開始,泰國鬼片、恐怖片在影壇上大放光彩,也漸漸受到矚目。
但是鬼片要拍的好不容易,同時兼具故事性及驚悚性更是難上加難!
身為一個鬼片、恐怖片的愛好者,當然對這些我都很挑剔。
不過鬼4虐(4Bia)我倒是給他不錯的評價:)

整體推薦指數:★★★★☆

   

一。鬼敲門【怕孤單】/ 翁乙執導《人妖打排球》
「孤單」會讓人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故事的女主角出車禍行動不便在家修養,急著想找人陪伴,所以當她收到一封男性傳來的匿名簡訊時,便毫不考慮地接受了,心想「反正再慘也不會比現在慘」。但是,她萬萬沒想到,比現在更慘的事即將找上門來…

有點不太知道為何這篇會翻做『鬼敲門』,畢竟整個故事中只有一開始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揭開序幕。
原本我還在猜想,在故事進入高潮後會以敲門聲作為爆點,結果也沒有@@
不過他卻造成了我的第一嚇!雖然手法很賤,但我不得不說他成功了!
害怕孤單的少女其實與鬼有那麼一面之緣、萍水相逢,只是他沒想到一個新聞卻讓他步向死亡。
(一位媽媽在兒子死後怕他寂寞將手機放入棺材中,第100天似乎也是出殯的那天…砰!死亡手機…)

原來害少女車禍受傷而死裡逃生的男子,最後還是沒有放過他,100天後帶走了她。(嘆)

愛指數:★★★★☆  (故事本身不錯,嚇點太低級!)

   

二。以牙還牙【怕報復】/ 帕溫執導《鬼肢解》
家境不好的青年,一直受到同學們的嘲笑與欺凌,決心展開報復的他,送出一張詛咒照片,恐怖事件接連發生,當他們感到後悔,一切都已太遲了…

年少輕狂,一時失手毀了一位弱小的同學。害怕遭到報復的他們一一死亡,起因於一張受詛咒的照片
只要是與詛咒人四目相交的就得死!因此那張照片或許是個媒介~
這個故事的血腥程度是這一系列中最Over的!死法慘烈!
被劃破喉嚨、被風扇劈頭、被電箱砸扁電死、墜樓、被大火燒,最後為了保住性命而挖掉雙眼。

但是我很不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它有點太過了。死的有點莫名。最後還化身像是ET的怪物
然後運用了動畫去做了一些效果,只是整個看下來有點扣分。倒是左上的那張海報很有fu~

愛指數:★★★☆☆  (有點太Over,動畫壞了視覺效果,太假!)

   

三。鬼朋友【怕鬼】/ 班莊執導《鬼影》
四個好友去叢林裡露營,沿途開始講起了鬼故事。到了三更半夜,他們都搶著睡中間,因為他們相信睡在帳棚兩邊的人會遇到鬼。其中一個男生開玩笑說:「如果我死了,我一定會回來鬧睡在中間的人。」第二天,這個男生泛舟時落水,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剩下的三個人都睡不著覺,因為沒人敢睡在帳篷裡的中間。睡到半夜,他們突然被腳步聲驚醒,而腳步聲正慢慢走向他們…。

有黑色幽默的這段故事,好笑歸好笑,讓大家在緊張之中能夠稍微放鬆。
不過往往要折磨一個人一定都是先讓他嚐嚐甜頭,再一把推下山去。嘖嘖~高招阿!
因為不聽勸的朋友導致泛舟的途中整艘艇翻覆,救起了一個人,另一個卻又失蹤
生死不明的朋友,前一晚的鬼故事。怕鬼的他們開始不安定…
突然失蹤的朋友回來了,但卻讓他們更月光光心慌慌~到底是人是鬼?是生是死?

(登登…登登…登~)沒想到最後劇情急轉直下!
竟是活著的三人無法面對自己的死亡,其實早在翻覆的時候,四個人都喪生了。

愛指數:★★★★★  (很棒的劇情,帶有黑色幽默卻不失恐懼!讚啦!)

   

四。死亡班機【怕死】/ 柏得潘執導《鬼影》
小萍是一位空服員,單獨被派上任服務搭包機來泰國旅遊的維斯丹共和國王妃。本來是一趟平凡無奇的航程,結果演變成一場悲劇---王妃對食物過敏,導致下機後死亡。維斯丹共和國皇室要求將王妃的遺體立刻送回火化,於是航空公司又派小萍護送遺體。機艙內只有小萍與這具遺體,一陣亂流後,遺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

不能介紹給朋友認識的男朋友,其實身份大有來頭。劇情的主軸在一開始就揭露的很清楚!
失寵的王妃挾怨前來報復。原本搭檔一起飛的伙伴,弟弟恰好是第三段故事的其中一位主角…
因此臨時告假。變成小萍得一個人服務指名要他的王妃。

不免聯想王妃的力量有如此強大?這麼巧合的銜接若是真的就有點毛骨悚然了。

在維斯丹共和國,搶別人丈夫的情婦最後的下場就是跪在受害者的腳邊請求她的原諒。
沒有人料想的到平靜的旅程,對小萍來說竟是過不去的難關…
最後一幕,維安人員進到機艙,看見小萍的頭扭轉180度,很標準的跪拜在王妃的腳邊。

愛指數:★★★★☆  (平靜的海平面下竟波滔洶湧!很抽象吧XD還不錯啦~)



看完之後有種自己一次看完四部鬼片的感覺。每一個故事結束就喘一口氣~
劇情很緊湊沒有太長的鋪成,一下子就很能進入狀況。
將四種害怕結合在一起,孤單、報復、鬼、死。挖掘出你心底的恐懼!

鬼4虐,是值得觀看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