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由達的介紹,再一次地我又重新聽了燕姿的專輯【逆光】
一遍又一遍,於是我決定將燕姿的專輯全部重新聽過。
KKBOX這個時候真是我的好朋友,輕鬆搜尋一下全部專輯就能一次擁有!
從2000年到2007年,燕姿總共發了9張專輯,也有許多經典的好歌
也許,我會特別選出幾首我喜歡的來分享一下︿︿


 


逆光,發行於2007年!
『2007年的這一道光,我逆著光,即使痛得刺眼…
  卻看見了希望,看見了愛我的人,看見了我愛的人…..
  我願意去相信,我會永不放棄。當我決定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永不放棄……』

這張專輯中,我最先注意到的是〔我懷念的〕
可以唱出內心的澎湃,短短幾分鐘的一首歌但情緒卻是滿溢的。
懷念的人,懷念的過去,可是好痛,好難過的感覺。
歌詞一字一句都唱進心坎裡阿~

完美的一天,發行於2005年!
完美的一天,孫燕姿音樂旅途,新的一頁
  從音樂製作發想開始,如何透過新的製作人從零開始是主要的關鍵,
  賈敏恕「完美的一天」,FIR+五月天+孫燕姿聯合創作與製作的「第一天」,
  我們可以從新的合作上,聽到新的音樂性。』


林夕老師的詞好美,眼淚都能化成一首詩。
不知道是不是帶有哀傷的、富有情感的歌比較容易打動人!?
很有中國風的前奏慢慢地帶你進入詩的意境中。


 


Stefanie,發行於2004年!
『孫燕姿:「Hello, I’m Stefanie…」
 
2004。秋天。在巴黎。在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開始生活
  在凌晨的蒙馬特階梯上。大聲唱歌。看見天亮
  在熙來攘往的地鐵站聽著流洩出的手風琴聲,是最淒美的旋律 !
  在塞那河畔 隨意的旋轉跳著舞。天真的像個小孩
  當我什麼也不是了。我自由的舞動了。大笑或大哭了。』

告訴我的愛,我也很想他!我想~我們都是同類。
主打歌、熱門點播歌曲不見得就是我最欣賞的歌曲,這張專輯我特愛同類
有點Blue,讓人有種慵懶想要放鬆的感覺。

像是人在茫茫大海中,抓住一根浮木。人也是需要一個依靠,跟自己相同的人
那將會是無比的珍貴!

未完成,發行於2003年!
『因為未完成,所以要一直繼續。
  繼續實現她在音樂這條路永遠未完成的期待。

  每
個人心底深處都存著,一個一定要完成的夢;一個一定要實現的心願,否則人生會是遺憾...
  所以,在無力對抗的現實裡,時間不停前進,生活不斷流動,
  不論發生什麼,不論遭遇什麼,仍然勇敢在無法預知發生的未來,
  繼續堅持速度向前走「未完成to be continued…」如同每個人生的進行式,
  每個階段,永遠都有未知的精彩與未完成的任務必須去實現、去完成。』


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情要完成,趁著年輕能跑能跳的時候…
在這年輕無極限的時刻,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
不害怕改變、不害怕挫折,乘著夢想的翅膀往前飛去~

一起創作出屬於我們的My Sotry,Your Song。


   


Leave,發行於2002年!
『2002 Leave 孫燕姿 用音樂震撼你的想像

  這次,孫燕姿「用音樂證明一切」孫燕姿…Leave,
  從開始收歌,擺脫過去"孫燕姿適合什麼"的慣性思考,
  反而抱持一種"試試看"的新邏輯,不放掉任何可能性,
  聽著每個demo,想像自己的詮釋。』


衝突的美感,這是懂事帶給我的。有點Rock,但跟我對懂事的印象卻大相逕庭。
因此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感受。我說這就是『衝突的美感』阿~


在一樣的夏天裡,我們一起走過,而我們堅信…We'll Get There!

風箏,發行逾2001年!
『孫燕姿的夢想新世紀…
  2001年7月 孫燕姿《風箏》夢想奇蹟新世代天后衍然而生孫燕姿的音樂主張,
  一向不用多做解釋,只要一唱眾所皆知,抒情的慢歌低調而強勢,
  節奏性的快歌是不柔弱的自然個性,不管那一種,都有非常高的煽動力與流傳度。』

在愛情字典裡,我們能查到哪些單字?學會愛情的語言,卻失去你我的世界。
在獲得與失去之間無法取得平衡點。我們都需要再努力…
真的,唱出內心所有的壓抑。真的…真的…

天上的風箏,斷了線,不了見,消了失。隨風遠去~


 

我要的幸福,發行於2000年!
『天黑黑之後 改變與不變

  多樣的曲式在不同製作人的操刀下,呈現了燕姿在Vocal表現上的寬度與深度,
  從新加坡到台灣,燕姿經歷了幾近嚴苛的錄音製作期,挫折到收穫,
  從第一張的實驗階段到如今的揮灑自如,我們明顯聽到燕姿的蛻變與自信。』

我想,我開始懂了,關於我要的幸福。
相信這樣難得一見的你,是找到自我的那個關鍵~

這樣的蛻變與自信,與Yanzi一起走過?


同名專輯,發行於2000年!
『所有的好音樂似乎都應該有好的音樂人來背書。
  但並不是所有有好的音樂人背書的專輯,都是好音樂。

  從來沒有一張專輯是兩組雙胞胎,在那麼激烈的競爭下,被嚴格品管完成。
  他們是台灣的包小松、包小柏和新加坡的李偲菘、李偉菘。眾所皆知他們各自都是極優秀的製作人。
  如此四人的角逐,究竟是二或四倍、還是更駭人的一場論戰?!他們率領的又是哪一群優秀的詞曲音樂人?!
  卻都悄悄地被收服在孫燕姿即將被你聽見的第一個聲音裡…

  一個你儘管忘記她的美麗卻一樣炫爛你的耳朵的超級好聲音裡。』

初試啼聲,天黑黑唱出新時代音樂的到來。
在傳統與現代的銜接恰到好處,如此的清新氣息…
來自一個新加坡的小女生。

繳出第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僅代表所以喜愛燕姿的朋友送上,愛情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