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8-10-03
導  演:【恐怖社區】卡魯索(D.J. Caruso)
演  員:
【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 、【不可能的任務III】蜜雪兒莫娜漢
官方網站:
http://www.eagleeyemovie.com/ 

整體推薦指數:★★★★☆



美國總統下令炸死一名遭到通緝的阿富汗恐怖份子,但卻是在國防部尚未完全確認身分之前,此舉引發全球各地的恐怖份子對美國的強烈仇恨和報復行動,恐怖行動迅速延燒到國內……。

傑瑞蕭(西亞李畢福飾)在芝加哥的一家影印店打工,突然接到一通來自家裡的緊急電話因為他的空軍公關部軍官雙胞胎兄弟伊森,在一場車禍不幸喪生。

同時,一名單親媽媽瑞秋霍洛曼(蜜雪兒莫娜漢飾)突然接到一通奇怪的手機來電,一名陌生女子要她按照她的指示做事,要不然她的兒子山姆就會被殺死,而她兒子的畫面,竟然出現在對街一家電器行的電視牆上!


國家軍事永遠都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計畫在檯面下執行。
Eagle Eye正是描述一個可怕的電腦系統擁有超乎預期的執行能力,可以操控整個世界!
在真相尚未被揭開之前,沒人會去料想得到這些指令全來自於一個系統
一旦違反指令,後果將會不堪設想。而監視系統無所不在…也讓人無所遁逃。

也許這一切超乎常理也太過不切實際,但…這就是電影所能夠呈現的天馬行空
Maybe哪天真的發展出這樣的一套系統,沒有人說得準。



另一方面,回到芝加哥的傑瑞發現帳戶突然多了75萬美元,原本家徒四壁的公寓,竟然擺滿了各種武器和工具。這時他接到同一個陌生女子的來電,警告他要是不逃命,就會被警方逮捕…。來不及逃跑的傑瑞果真被捕,即使他再三解釋,負責訊問的探員都不願相信他遭到嫁禍。

當他一個人被留在辦公室時,神秘女子又來電,同時隔壁大樓的起重機突然冒出來砸破窗戶,神秘女子叫他往下跳!在她的指示下,傑瑞跳到一輛保時捷上,並且遇見瑞秋,他們發現自己的命運不再是自己掌控…。

一下子從平凡人變成全國頭號通緝犯的兩人,在神秘指示下陷入越來越危險的狀況,他們必須攜手合作,查出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被捲入了什麼樣的國際陰謀中?


之所以給鷹眼不錯的評價,其一很大的關鍵是它緊湊的節奏。
一開始就很快的切入主題,沒有過多的鋪陳。所以從頭到尾都會讓你精神緊繃
他帶給我很多的不可思議,對於一個人在被操控之下能夠有這麼多安排,銜接的恰到好處
但背後卻是很可怕的發想,若是這樣的系統一旦被創造,那將會是多可怕
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失去的自由失去了空間…
我想沒有人會喜歡如此!

最後的結局有人認為可以結束在傑瑞中槍倒地時!那或許會呈現出比較壯烈的結尾…
不過編劇最後依然還是給了一個溫馨的好結局。
一段感情有了新的結果,而父親對兒子的期許也能夠有所回應。
當然是皆大歡喜了~

鷹眼有超乎我的期待。還不錯!

 

『喂喂喂~你到底想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