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上映日期:2008-12-12
導  演:凱薩琳哈德維克
演  員: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汀森、凱姆吉甘特
官方網站:http://twilightmovie.pixnet.net

               http://twilightthemovie.com


整體推薦指數:★★★★☆


吸血鬼家族 另一個吸血鬼集團

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是個特立獨行,擁有自己主見與想法的女孩,但是對於她的時髦高中同學們而言,她是怪胎一個。母親改嫁之後,貝拉被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父親同住,並且因此認識了一個神秘又俊美的男孩艾德華卡倫(羅伯派亭森飾飾)。

艾德華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與不朽的青春,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起就沒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選擇了不吸血的生活方式。


暮光之城,電影改編自小說家Stephenie Meyer的暮光之城系列作品。
故事背景建構在帶有奇幻色彩的吸血鬼上,一個幾乎終年下雨鮮少有陽光的城鎮…
整個氛圍營造的很棒!很容易就讓觀賞的人被吸引…緊盯著故事走向不放。

尚未看過原著的我目前無法得知編劇在整個故事架構上做了多少的修改。
但在這部片中,吸血鬼被分類了…吸人血與吸動物、野獸的血。
這跟一般人的認知是有差異性的(我認為一般人視吸血鬼為吸人血的人種?物種?)
也因為如此出現了拜可跟我提過的一個導演手法…
史都華家族起先被認為是鎮上幾起命案的嫌疑人,因為他們的吸血鬼身份(貝拉的認知)
直到出現另一組真正吸人血的吸血鬼,角色的設定在觀賞者中才出現轉折。

無懼的愛,這大概是台灣的片商為這部片所下的註解。
因為從英文原文跟翻譯小說都看不到這個描述。
完全來自於一段淒美的!?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故事~

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亭森 劇照

貝拉和艾德華展開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彼此認定對方是終生伴侶。不過,他們越是親近,艾德華對吸血的渴望就越是強烈。

危險很快向這對情侶襲來,卡倫家族的死對頭─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Fearless…一段轟轟烈烈的感情。是否有時就是無所畏懼~
不管是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與人類。或是台灣曾經轟轟烈烈的莉莉與小鄭。
感情若是兩情相悅,本就不該被限制。更沒有所謂的天經地義…

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感情是好的,在你還有那股動力的時候勇敢的去吧。
沒有真正去做過、愛過、追求過,又怎麼會懂得那些感受。
看著電影中貝拉與愛德華不顧一切的相愛,就覺得自己也很希望能夠這樣。
人生能夠談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又有何不可!

有點出乎意料好看,甚至讓我著迷的電影。
原本差點就放過它不打算看了,畢竟這個題材一開始並不吸引我…
不過它的好票房,加上拜可選了它,
才讓我的好看電影list裡又多了一筆可以推薦給大家:)

Twi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