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Marley & Me 

上映日期:2009-02-20
導  演:【穿著Prada的惡魔】大衛法蘭科 (Davie Frankel)
演  員:【同床異夢】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
               【婚禮終結者】 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
               【X戰警: 最後戰役】艾力克丹 (Eric Dane)


整體推薦指數:★★★☆☆

當這對雅痞夫妻初遇這隻”披著狗皮的惡魔”馬利時,竟忍不住一見鍾情! 理所當然不會料到有一天他們會因為一隻狗而失眠! 馬利有最惹人憐愛的表情,的確是生養小孩前最佳的實習對象,但馬利出人意料的狀況多到爆,夫妻倆常被搞到精神崩潰、欲哭無淚! 正當夫妻倆對一連串頑皮的災難束手無策時,卻發現他們也已準備升格當奶爸奶媽,而整天以闖禍為樂的馬利竟也在追趕跑跳碰的日子中,逐漸地改變了主人對事業及家庭的看法與生活!

這隻狗是惡魔!! 好可愛的吃相

約翰(John)和珍妮(Jenny)葛羅根(Grogan)的新婚之夜下起雪來,於是兩人決定逃離密西根的寒冬,到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展開新生活。他們在當地找到了報社記者的工作,買了他們第一棟新家,迎接一連串新婚生活、新工作的挑戰,還有一個可能會讓他們從兩人世界走進家庭生活的重大決定。

約翰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要當爸爸了,於是他把心中的恐懼告訴他的同事兼好友賽巴斯汀(Sebastian),賽巴斯汀幫他想了個完美的解決辦法:買隻小狗給珍妮。賽巴斯汀說:「那很簡單,你帶牠散步,餵牠吃東西,讓牠跑來跑去。」結果馬利就跑來了。



馬利與我Marley & Me,小說早在幾年前就出了,而且我也看過了喔!
至於為什麼,我想我身邊的朋友們都不陌生:)

因為那時小說出版時,在無名小站的平台上舉辦了心得徵文活動。
而我本人也秉持著參加一下無妨的心情去了,沒想到…
那時票數與第二名持續拉鋸到最後一天才驚險獲勝!
在我的親朋好友們的幫助下順利得冠,哈哈~
而大家也在那個時候跟我一起認識了馬利與我!

讓大家看看我當時年紀小,所寫出來的心得吧 >///<

--

『狗是人類最好的伙伴』,我一直深信著這句話。
不管是什麼品種的狗,都有牠可愛、天真、熱情還有忠誠的一面。
我家也有一隻狗狗。他跟馬利一樣會在我回家開門的時候興奮地衝過來。
他跟馬利一樣很會吃,老是吃不夠一直不斷鬼吼鬼叫,除非我拿食物去給他。
雖然他很笨,怕打雷,甚至連貓他也怕= =
曾經讓我為了幫他把貓趕走而摔下樓梯。
但我還是一樣愛牠,我家的笨狗狗-圈圈。

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他能夠知道人在想什麼,挨近每個人的心。
馬利在知道自己的女主人因為失去baby而感到悲傷的當下,
牠流露出的是同等的不捨。
靜靜的陪在主人的身邊,用行動替代言語,給他最大的安慰。
在主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時,馬利會挺身而出。
用牠大無畏的精神面對隨時可能襲來的危機。

馬利雖然精力過於充沛以致於常常惹麻煩,
但他就是有辦法讓人對他又愛又恨。
喜歡他的活潑可愛,喜歡他的貼心,喜歡他的黏人…
就連到最後,牠自己都已經不良於行了,還是堅持要跟著主人東奔西跑。
馬利的堅持讓我深深的受到感動。

馬利所傳遞給讀者的情感是能夠深深植入心中的。
活出生命中的每一刻,將自己存在的價值做最大的發揮。
熱情而有活力,走向陽光,把陰影留在背後。
馬利,真實而深刻地,存在我的心中了。

by Shyao@2006.10

--

超可愛的啦 小孩跟狗是很好的把妹工具

葛羅根夫婦領養了這隻重十二磅,可愛的黃金色拉不拉多,結果沒多久牠就長成一隻100磅的超大狗,不但可以把人壓倒在地,還有脫韁野馬般的精力,把葛羅根家變成災難現場。牠在馴狗學校考試沒過,啃牆壁,把沙發咬掉一塊,翻倒垃圾桶,偷感恩節火雞,把枕頭和花都吞下肚,喝馬桶裡的水,還追UPS送貨員。就連珍妮新買的昂貴項鍊也難逃一劫。

雖然這幾年間馬利的惡行惡狀數也數不清,不過他也看著葛羅根一家的起起伏伏,看他們換工作、搬家,最重要的是這個日漸壯大的家庭所經歷的各種挑戰。約翰和珍妮漸漸了解到,馬利這隻「全世界最糟的狗」讓他們發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對這部片的內容我並不陌生,但畫面只在我腦海中自行模擬過。
想像過這隻糟糕的馬利到底有多頑皮、破壞力有多強…
但是牠又如何地善解人意,可愛的模樣跟在主人身邊繞來轉去。

故事大抵上很順暢的在走,馬利出現後爆笑的場面時不時就來一下!
而看到他精力旺盛、破壞力之大的樣子,又真的很讓人頭疼!
家裡有養狗的人一定都能夠感同身受!!
不過中間有一段拍攝是用男主人寫專欄敘事,景象用快轉的方式帶過…
那裡看得讓我有點不太舒服,而且速度太快根本還跟不上就切到下一段了。

不過在馬利的陪伴,這一家人也走過了許多年…
雖然一度這個家庭就要面臨重大危機,但還是撐過了!
換個環境、換個生活,一切又再變得美好:)

只可惜,馬利老了身體也出了問題…

從這裡開始,就讓人難以控制自己的淚水!
儘管一開始輕鬆、爆笑,但電影的高潮就在這。
生離死別,一家人都不願意失去他們的馬利。
馬利就像是三個小孩的哥哥一樣,從他們出生就陪伴著他們!
對葛羅根夫婦就更不用說了~

戲院裡到處都是抽衛生紙、啜泣聲,很多人紅著眼眶離開戲院!
這部片,也是個成功啦!
賺人熱淚(泣)


連雪人也被撲倒 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