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是沒有想到會在今天貼出這篇網誌,來懷念一個人。
但是今天要懷念的這個人是我身邊的親友。

睿睿,我媽媽在帶的一個小朋友,從出生後就來到我們家,可說是在我們家長大的!
睿睿的媽,我國中母校的老師,雖然以前沒給她教過,但還是我敬愛的老師。
睿睿來到我們家前前後後也有兩三年的時間。
因此,其實他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我們家的孩子,而睿睿媽也是我們家的好朋友!

--

事情就發生在今天中午,午休看到我姐傳給我的msn離線訊息..
她告訴我【睿睿媽走了】
我一時之間只想說,怎麼可能!!上禮拜我放假的時候她還好好的,不是在待產了!!
所以馬上就打了通電話回家問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媽媽告訴我說:【因為睿睿媽這次還是自然生產,生產完的時候突然血崩,急救了兩天還是走了】
唉,怎麼會這樣。晏晏這個新生命才誕生,睿睿媽卻離開了。
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老天爺這麼造化弄人,兩個小朋友還小就讓他們失去了..
那位會呵護他們一路長大的媽媽。老師真的是很棒的人。
睿睿爸也是,這一路來也都陪著睿睿媽還有睿睿成長。看著他們一家人真的覺得很幸福。
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的迎接他們家的第四位成員出生,沒想到睿睿媽走了。

從我中午知道這個消息後,我就止不住眼淚,一想到過去這些時間跟他們的相處
我就覺得好難過,這些事情怎麼會發生呢。
雖然這兩天在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頭提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
睿睿媽的天命或許就是讓晏晏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來,可是..唉
我一直不願意接受,也不想面對自己身邊的親友離去。
這次真的很突然,讓我覺得好無力也很氣自己什麼忙也幫不上。


下午的時候我寫下一些短短的話想給獻給睿睿媽:

睿睿媽媽!妳既是我母校的老師,你們家睿睿也算是在我們家長大,他真的很可愛我相信他以後一定會很懂事的:)晏晏是個剛出生的小女娃,妳生下了她賜與她新的生命,她一定會更努力、也活得更精彩!!妳真的是個偉大的母親,聽到妳的離去我真的很難過。睿睿媽媽 Rest In Peace!


我ㄧ邊寫下這些話,一邊在電腦前掉眼淚。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為什麼要這麼難過,但我想我們家的人都很暸!!
從媽媽跟姐姐的難過我也可以懂得我們有多難過這件事情的發生。

晏晏不知道之後是不是會再讓我媽媽帶..
媽媽有很多考量,而我們也不能讓媽媽太累。
只是,睿睿媽一定很希望晏晏能跟他的小哥哥睿睿一樣在我們家長大。
不管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我想這兩個孩子都還會是我們家的小寶貝。
雖然不是親生的,但我們都曾疼愛過..

睿睿媽,老師。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