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居留Permanent Residance 

上映日期:2009-06-12
導  演:雲翔(Scud)
演  員:李家濠(Sean Li)、洪智傑(Osman)
官方網站:http://www.permanent-residence.com/


整體推薦指數:★★★☆☆


  死海

愛上一個註定不能愛你的男人,你願意耗用多少青春和氣力,去接受那些甜蜜與折磨,換一個很可能令你心碎的結果?當一個同男與一名異男,發展出一段比情侶更親密的關係,他們最貼近的距離又是多近?

跨越性別限制的感情,同男與異男的交會,一段天馬行空的愛情故事。
同性戀在現今的社會已經越來越能被接受。但看在每個人的眼裡依然有不同的見解~
有時候甚至形成一種很有趣的情況:

異男:『真搞不懂你們gay為什麼要喜歡男的!?』
同男:『真搞不懂你們役男為什麼要喜歡女的!?』

事實上,當一個人接受自己喜歡的對象時~男性跟女性有什麼差別!
過去被亙古以來不變的定律所禁錮,認為男生就一定要喜歡女生而女生也只能喜歡男生。
造物主創造亞當與夏娃,而不是創造亞當與養樂多(好無聊乳酸飲料梗><")
就是要讓接下來的子民們依循著造物主的安排走下去。


電影裡有個論點我得很有趣,是從達爾文的進化論(應該是吧!?)而來的。
裡頭說到:『同性戀是一種基因突變,這樣的突變來自於他們要演化到適者生存的狀態
                  所以他們必須比別人強,而他們也的確是非常優秀!
                  因此在這樣的演化成果之下,同性戀是一種優秀的物種。


(有一點點忘記完整的意思了!By the way~我沒有要物化同性戀的意思^^b)

看永久居留不只是看他的劇情,我覺得它之中提到許多觀點是值得被關注的!
尤其是對於現在社會上對同性戀還無法接受的那些人。
(沙灘上撿垃圾的老夫老妻都能夠很開放地看待兩個幸福洋溢的男人了,為何你們不能。)


hot spring

這是一個關於同性戀男子,與異性戀男子「談感情」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失去」(loss)的故事。男主角Ivan(李家濠飾),從小就不相信自己能活過30歲,他迷戀死亡,也一直想求得「人死後往哪裡去」的解答。他認識了異性戀男子Windson(洪智傑飾),兩人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卻相當艱困的戀愛。電影記述了Ivan的過去與現在,也預言了未來。

永久居留看完的那一剎那,我的感想只有:『看不懂,不知道在說什麼。』
除了腦海中留下的幾個段落讓我比較有想法,雖然電影的主軸都有在走...
但還是覺得中間有太多奇怪的喬段,感覺可以省略掉。
這部片另外很強調『死』這件事情,以及主角對人生的想法~
或許是為了最後林風(異男)的死去做鋪成。只是好像太多了點。

~。歸屬感。~

呼應著片名『永久居留』,在裡頭看到了人在追求一種屬於自己的歸屬感。
感情的歸屬、人生的歸屬、生活的歸屬...等等。
對自己的認同、對地方的認同、對情感的認同、對事物的認同...

雲海(同男)把對林風的感情擴展到對他的父母。
他待林風的父母就像是自己的一樣,這是他對林風感情的歸屬、對『家』、『父母』的歸屬。
我很感動在林風的父母相繼過世後,雲海一個人站在同樣的樓下
望著同樣一棟大樓,但那些熟悉的人都已經不在了。
這個片段讓我想到,人常常在失去後會去懷念曾經和某個人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情
看著曾經美好的回憶,像是要找回些什麼一般...只是傻傻的望著
那種感覺,就是失去了人生的歸屬感一般。惆悵...


不管你的歸屬在哪,每一個人終有一天能夠找到自己可以永久居留的地方!

 這是部限制級的電影,買票時還要檢查證件。

 而它,也真的是很限制級。主角脫得很徹底,三點全露但不是髒。

 至少在電影裡他是自然而不做作,是美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