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的禮儀 


電影,在這兩三年來佔據了我休閒生活很大的一部份。
電影院就像是我家廚房一樣,一個禮拜去個一兩次很稀鬆平常。
但是在好幾次的壞經驗裡,讓我很深刻的對台灣人的觀影素質感到憤怒!
用憤怒已經很收了,很多次我真的想用感到『恥辱』來形容。
昨天實在是又累積了一件,讓我有這個動力來寫一篇分享文…


**以下可能帶有很深的幹意,不喜者勿往下看**


1.你是來看電影還是來聊天的!

主角是一對上了年紀的男女,我不知道他們的關係但我都稱他們是試映會魔人。
因為我總是在大大小小的試映會碰到他們,只要有我拿到票都會有他們。
好幾次我都在懷疑到底為什麼他們會一直都有票阿! (我本人都是透過抽獎跟好友贊助)
但首先討厭他們是因為…他們都會在劃位的時候到處問別人有沒有多的票。
被問了好幾次覺得很討厭(因為早就被他們惹到過…)
就算老子有,我也不爽給!沒有票就不要那麼多人來看阿… (他們很像一個集團)

我還記得那次讓我氣到在電影院裡大罵的電影是:『X檔案:我要相信』
那次好巧不巧,那對男女就坐在我的正前方。從預告片開始他們兩個就一直聊天…
如果是輕聲細語不影響到別人那我當然沒什麼意見,我偶爾也會跟旁邊的人講講話。
可是他們的音量大到我無法專注在我的電影上,而且也不是聊電影,是在閒聊!
既然要聊天不會就不要進場看阿,影響到附近的所有人!
但很奇怪的是,很少有人敢在電影院制止別人的惡行…正義感太薄弱?

在我忍無可忍的時候,我很大聲的吼了他們:『請你們講話到外面去講!』
我還很有禮貌用了『請』,但我真的是很怒的吼了他們…後來他們就惦惦看完整部電影。


2.燒烤跟臭豆腐是不是太誇張了!

這個事件發生在欣欣影城尚未被Showtime給買去的時候。

有去過欣欣影城(@林森北路)的人都知道那邊晚上有很多攤販。
而且以前的欣欣是不管你帶什麼食物入場的…所以很多很豐富的食物都在裡頭出現過!
其實我不反對帶食物進場看電影,因為我也喜歡邊吃東西邊看(甜爆米花,我的愛
可是,拜託帶進場的東西也稍微節制一點。雞排、燒烤、臭豆腐真的太香了。
我只能默默聞著飄過來的香味,肚子咕嚕嚕叫:~

不過這件事情比較沒那麼惹到我就是了…


3.小朋友你的聲音全影廳的人都聽的到!

我真的很怕電影院裡有小朋友,所以我很少去電影院看卡通、動畫。
小朋友基本上還不太懂事,在電影院裡吵吵鬧鬧的似乎也無法避免,我也不好意思去怪罪。
但是,身為家長的不應該稍微約束一下自己的小孩嗎!

最氣的就是那種明知道自己小孩吵到大家了但還不以為然,跟著小孩一起大聲講話。
不機會教育一下只會讓小朋友在電影院裡嬉鬧的情形更加惡化而已!
小朋友皮歸皮,但還是要有點禮貌。大家都是花錢買票進場看電影的…互相尊重嘛!
如果要吵鬧,麻煩在家看DVD~OK!?



4.你再踢我就斷了你的腳!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情況!
坐在你座位後方的人不斷踢、撞、頂甚至是踹你的椅背… (惱怒!)
我選電影院有個習慣就是…我喜歡排與排的間隔大一點的戲院,這樣可以避免頂到前方的座位。
我自己有多次的切身之痛,讓我看電影看到整個很不爽快。

後方的人不知道是真的腳很長還是腳很賤,一直頂椅背,不然就是踢一下踢一下。
這樣真的是超不舒服的,看電影的fu都會被中斷!
我自己知道這樣的感覺不好受,所以看電影時我都會避免去頂前方的座椅(除非前面沒人坐)
不然我都會讓自己『ㄍㄧㄥ』一點,儘管坐得自己屁股酸一點,也不要影響別人!

碰到這種情況,除了怪戲院的設計不好外…
唯獨一次我真的忍無可忍就嚇阻了後方的仁兄繼續踢椅子! 『可以不要一直踢嗎嗎嗎嗎嗎!!』



5.我是來看電影不是聽你說劇情!

有些人很奇怪,在電影院看電影像在家看DVD一樣。
動不動就要跟旁邊的人討論或者是發表自己的意見!好像自己很懂…
就不能等到看完電影再說嗎!我並沒有想要聽你精闢的剖析。
講話的音量又不控制,大驚小怪東西南北的,這樣影響到別人了~懂嗎!

還有些人很喜歡『狀聲詞』。例如:喔、阿、ㄟ、哈、嘖等等。
如果電影很好笑,你哈哈大笑,大家都哈哈大笑。可是你為什麼總在每個段落都要發出聲音…
我覺得很多無謂的噪音都會影響到人專心觀看電影的播放。
麻煩,你不是編劇的話就靜靜的看電影,要高談闊論請等電影結束後(攤手)


6..你以為電影院是熱炒店嗎,喝啤酒是怎樣!

終於到了近來我遇到覺得讓我挺受不了的案例了!為什麼會有人在電影院喝啤酒阿!
我還是有點想不透,你喝的渾身是酒味坐在我旁邊實在讓我很不舒服…
然後還大口啃著多力多滋(喀喀喀喀喀)  又臭又吵,那位同學。

你同時還結合了第一點&第五點,讓我更受不了你的種種行為!
你夠了沒阿 (翻桌)




很多人應該學習如何尊重別人。避免造成他人的不方便與不愉快。
在我去過這麼多次的電影院後,對台灣人在電影院裡的禮儀真的是不敢領教…
我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在船上的人。
只是我將我曾經經歷過的情況分享出來~而我也當然相信很多人是很有禮貌的!

我希望有天能夠在電影院裡享受很棒的觀影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