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亭.jpg 

積欠這篇食記許久,我想我還是快點把債給還清好。

不然照我這樣拖下去,恐怕等我二訪福亭的時候都還沒有寫吧 (大笑)

用餐區.jpg 

這是間位在豪華地段信義區但卻極度不起眼的日本料理店。
包含他的大門也是低調到一個不行~
推開門後裡頭是個挑高挑很高的用餐空間!
師傅的工作區域就正對著門口。
如果是三五好友想要有比較私人的用餐空間,也是有包廂的:)

師傅工作區.jpg 

友人對這間日本料理的簡介是…
『如果你想要吃道底的日本料理,那這裡可能會讓你失望。』
但是,
『這裡比較走的是創意的日本料理,保證好吃!』

所以初次造訪我抱著相當大的期待,而福亭…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來到福亭你的點餐方式可以很多元。
1.你可以照著菜單上有的菜色來點餐
2.你可以給師傅你的預算,由師傅照當日的材料為你搭配
3.你可以交給你身旁的人幫你點 (這點是來亂的就是了!!!)

這次用餐我三種方式都有用上喔XD


以下就為大家送上當日的【600元套餐】

(1)新鮮生魚片 *真的是超新鮮的啦*
生魚片.jpg 

老實說,近來開始愛上吃生魚片後,雖然常吃…
但我始終只認得某些魚類,哈哈。常常看到生魚片我都是叫不出來的XD
就像這一小盆新鮮美味的生魚片,我只知道左下的干貝真是甘甜到一個不行超棒的!
其他的也好吃,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他們  *整個很不專業又不負責*

(2)沙拉 *ㄟ~就是沙拉*
沙拉.jpg 

這個沙拉,就真的是普通的沙拉。我不知道怎麼來介紹它 XD
大家就看看圖片,想像一下它的味道好了 :D
我只記得"玉米"很甜~Juicy!

(3)菇菇燴大蝦 *不知道菜名好難取*
菇菇燴大蝦.jpg 

這就是很不日本料裡的一道菜了,但是師傅的創意很棒。
用香菇跟醬料來會會這支蝦,酥炸過後的蝦保有他的鮮嫩~
香菇跟醬汁點綴了這道料理,使它成為很爽口的算是開胃菜吧。
搭配著擺盤的新鮮紅洋蔥跟生菜們,好吃好吃阿!

(4)酥炸全魚 *吃的嘎吱嘎吱響*
酥炸全魚.jpg 

這道酥炸全魚是我當天非常喜愛的料理。我本人愛吃炸的:)
而他的魚肉炸的很好吃,沒有因為炸的過久讓魚肉乾乾,恰到好處。
上面的香料很特別,我有猜是迷迭香之類的。沾點胡椒粉的香,很好吃!

而服務生送菜時有特別提醒我們,整隻魚都可以吃!
一開始我們還納悶了一下,但真的是都可以吃的。
吃的喀吱喀吱的,酥酥脆脆的但吃久了可能嘴會酸XD

(5)日式烤飯糰 *把你肚子塞飽飽*
烤飯糰.jpg 

剛烤好熱呼呼的飯糰一上桌,排排站。要趁熱吃!在酥脆脆的海苔還沒有軟掉之前。
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飯糰裡頭有些類似五島香鬆之類的東西,還有鮭魚!
米飯是一粒粒蓬鬆蓬鬆的,吃完之後你的肚子也紮紮實實的飽了XD

(6)日式味增湯 *日本料理當然都日式的..*
日式味增湯.jpg 

這個收尾的味增湯,我本人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啦XD
因為先被烤飯糰給塞的有點兒飽了。而且湯感覺要先上才是吼!?
我比較期待有什麼甜點之類的~ :p  (還是其實有甜點我自己忘了@@也沒拍到…)


最後是老闆招待*牛舌*跟吃不飽單點*握壽司*

牛舌.jpg 

喔,這牛舌看起來就超棒的啦!光用看的就覺得入口即化。吃下去果然~嫩嫩嫩嫩嫩!
我簡直跟了好多隻牛舌吻一樣XD  因為我整整吃掉了兩份~壓垮我的最後一道菜 *撐撐撐*
當天同行的友人們不吃&不能吃,只好落入我的口中!
他們只好眼巴巴的看著我一個人大快朵頤。牛舌阿牛舌~ (喇舌)


握壽司.jpg

將握壽司放在最後,就表示他們是我的壓箱寶了!
這些的的確確是我近來吃過的握壽司裡最好吃的:) 
看那些油亮亮的生魚片,我口水都流滿桌了。

鮭魚是我指定要的,其他由師傅幫忙搭配!
因為鮭魚是我的最愛所以來再多我都吃~
而我本來就沒有愛鮪魚,但這次的鮪魚讓我覺得,好的鮪魚還是好吃的 :D
還有就是燒炙系列的握壽司也真的是每每都讓我驚豔呀!

這些握壽司因為我們覺得為還有空間所以加點來的!
真的是幸好有加點 ^++++++^



【福亭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0號
 電話:(02)8788-2498
 營業時間:12: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