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泰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曼谷又是個怎麼樣的城市!
在你造訪前,先來好好認識一下它。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了解它之後,你才會知道它有多迷人 ^^y


◎地理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泰國位在東南亞的中心,鄰國有: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寮國。
首都是曼谷,距離台灣飛行時間約3.5小時。
泰國時區屬於GMT+7,比台灣(GMT+8)慢了一小時!

◎氣候

泰國是個熱帶國家,喜歡陽光的人很適合待在泰國!實在太少下雨了。
泰國不像台灣四季分明(這幾年台灣也沒分的很明了…)
3-5月是泰國的熱季,平均溫度高達34-38度。泰國新年的潑水節就在這時候~
6-10月是泰國的雨季,但根據我兩次都在雨季去泰國的經驗,他們的雨都下在半夜。
          雖說這段時間是泰國的雨季,但泰國依舊是熱呼呼的!
11-2月是泰國的涼季,怕熱但又想去泰國的就趁這個時候去吧。

◎語言-泰文、英文

官方語言當然是泰語,但近年曼谷地區外來觀光客很多,所以英語在曼谷是很通的。
我在07年的畢旅曾經被不懂英文又裝懂的司機整過,差點回不去飯店了。
但在08年去自助的時候發現短短一年,計程車司機的英文也變太好了!
個個都跟你用英文聊天(其實是要推銷行程…)

不過很誠心的建議,去曼谷玩…學幾句簡單的泰文!
既有趣又可以拉近距離:)  有時候店家還會多給你一點折扣~

◎貨幣-泰銖(Baht)、美金

泰銖(Coins)  泰銖(紙幣) 


泰國的貨幣是泰銖(Baht),與台幣的匯率將近1:1。
面額共有:紙鈔~1000、500、100、50、20及10元;
               硬幣~10、5、1、50cent及20cent。

我建議在台灣可以先換部分的泰銖,匯率最好的是位在松江路上的盤谷銀行
另外如果不怕麻煩,可以換部分的美金或是旅行支票。
泰國當地用美金換泰銖的匯率通常都還算不錯,但要記得用100或50USD等大面額的。
手續費比較划算~以免賺到的匯差都被手續費給吃掉了:)

◎當地交通-捷運(MRT & BTS)、計程車、嘟嘟車

曼谷捷運  曼谷計程車 


一般人到曼谷會搭乘地鐵(MRT)或空鐵(BTS),認為它跟台灣的捷運一樣方便。
但還是要看你要去的點為何,曼谷的捷運系統畢竟還是沒有台灣的發達!
而且人生地不熟的,你很難去估計目的地與捷運站的距離,一不小心可能會讓你走到斷腿XD
所以我的建議是,除非你要去的地方就在捷運站附近,不然多多使用計程車吧。

曼谷的計程車資跟台灣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
所以別被你在台灣的既定印象(計程車很貴)給影響了,曼谷搭計程車超便宜。
起跳前兩公里都是35B,每跳一次是2B。
由於我自助的時候住的飯店離捷運站要走20分鐘,所以我都是以計程車代步!
畢竟那麼熱的天氣,能夠舒舒服服的坐有冷氣的計程車真的是很幸福。

另外,泰國計程車有兩種收費方式:喊價&跳錶(by meter),強烈建議選跳錶的。
喊價的都會亂喊,一定要殺價!殺殺殺!不知道殺到多少才合理的就選跳錶的比較安全!

◎電壓-220V

泰國的電壓與台灣(110V)不同,是220V。一般外出旅行都會攜帶變壓器及插頭轉換器。
尤其是你有手機、相機需要充電,在去之前最好確定一下~
一般國際廠牌的3C商品都設計成國際電壓了從日本的100V~泰國的220V
但不是所有的飯店都有設計圓頭及扁頭兩用的插座,所以帶著是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