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至上The Women 

上映日期:2008-11-28
導  演:Diane English
演  員:【穿越時空愛上你】梅格萊恩、【全民情聖】艾娃曼德斯(Eva Mendes) 、
               【美國心玫瑰情】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
               【駭客任務】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
               【遇上波莉】戴伯拉曼欣(Debra Messing)
官方網站:http://TheWomen.deegroup.com


整體推薦指數:★★★★☆


劇照 三代度假

瑪莉海恩斯(梅格萊恩飾)是一個擁有完美生活的嬌妻,有一個可愛的12歲女兒,丈夫是成功的華爾街金融鉅子,獨立自主的她,三不五時還會幫父親的服飾公司設計服裝,除此之外,她還是婦女委員會的主席,在各個公益機構擔任義工,不時舉辦午茶派對,生活忙碌又上流。

住在康乃迪高級社區的她,還有一群同樣獨立自主,並且在各自領域都有一片天的上流名媛好友們,她們無話不談,是彼此的避風港。像是任職時尚女性雜誌擔任主編的希薇佛勒(安娜特班寧飾),單身而自主,對流行
嗅覺敏銳,在時尚界有很高的地位。

同樣在這個小圈圈的,還有為了生男孩不斷再接再厲的媽伊蒂克萊(戴博拉梅西飾),以及有個超級名模女友的同志作家艾麗絲費雪(潔達蘋姬飾)。

『好萊塢第一部歧視男性演員的電影!』  當初衝著這句話我就想看看是怎麼個歧視法…
整部電影沒有半個男性入鏡!這是真的!我跟Da在看電影的時候都有在注意~哈(很不專心看劇情)

一開始的時候被Annette Bening給嚇到,阿唷…怎麼跟利菁長的那麼像@@
不過幾個主角的角色安排跟慾望城市滿像的,他們在各自領域都是佼佼者。設計、時尚雜誌、作家、美術~
姊妹淘彼此沒有秘密、時常聚會。Meg Ryan還擁有令人稱羨家庭、生活。
而一切事情的爆發點就來自於:男人外遇!
引發一連串家庭糾紛(夫妻、母女),還有朋友的背叛等…


故事的發展、細節我就不多敘述。因為這部片值得一看,留待大家自己欣賞吧。
女人至上讓我最有想法的地方就在:『What do I Want?』
這是在Meg Ryan離家到一個營隊後,遇到一位點醒他的人,所開啟的一個Topic!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找個時間放下手邊所有的人、事、物。
好好問自己這個問題,『你想要的是什麼?』
尤其在你徬徨不知所措的時候,好好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會理出一個頭緒的。
不要再執著於過去捆綁你、限制住你的規則、想法。
問自己:你要什麼!    而不是在意別人:想要你怎麼做!


老友和好  時裝秀

這四個女人的無拘無束生活,卻在一名性感年輕的香水小姐克麗絲托愛倫(艾娃曼德絲飾)出現後天翻地覆!意外發現瑪莉的先生與克麗絲有外遇的希薇與好友們,猶豫著該不該告訴瑪莉?瑪莉會不會因此婚姻不保?

而在這同時,希薇為了前途做出了一件讓她與瑪莉友情決裂的事!一場外遇搞得上流社會天翻地覆,但每個人卻也在如此的嘻笑怒罵爭吵之中找到了自我。

Meg Ryan在詮釋探索自己、追求自我,找出What do she want的那一大段,讓我好感動。
我認為這一大段劇情讓女人至上這部電影,大大的提升了他的層次。
每個人內心都有他的初衷,回到最原始的自己,那份簡單而快樂的感受…

Meg Ryan找回了她的女兒、她的事業、她的自信、她的朋友、屬於她的一切!



另外在瑪莉(Meg Ryan)與希薇(Annette Bening)大和解的地方,有句話我也很喜歡
但是我有點忘記他完整的句子,大致上是:『我終於收到了離婚證書,但是我卻沒有筆可以簽它!』
其實瑪莉只是用婚姻來投射在她跟希薇的友誼。這其實很珍貴,而且我覺得說得很漂亮!
就在她們冰釋一切誤會的同時,同樣讓人感動:)


很久沒有這樣一部讓我這麼有想法、這麼打動我、讓我久久不能忘記的話。
『What do I want?』



片尾  終於有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