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疊疊樂

事件:王家水餃試吃大會
時間:2009年02月15日 15:30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9巷2號

王家水餃名片  -自製王家水餃名片!


部落格達人名牌 

順利獲得王家水餃試吃大會的活動資格後,就一直引頸期盼這天的到來。
離家裡僅僅4個公車站的王家水餃,早已聽聞它的美味但卻從未嚐過!
利用這次試吃大會的機會,可以好好地品嚐這久違的好滋味。

遠遠看到多名工作人員在王家水餃的門口伸長脖子四處觀望,
等著blog達人們抵達試吃大會的地點。
完成簡單的報到手續後,獨自來到屬於我的座位
親切的工作人員簡單的解說今天的試吃流程,並發下注意事項及試吃評分表

試吃大會注意事項  試吃大會評分表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試吃活動,但王家水餃給我的感受是很棒的。
事前的準備很足夠,有貼心的通知、善盡告知的責任、最後還有貼心的小禮物。
而且試吃的品項除了三種口味的水餃外,更提供了小菜跟湯!
試吃完後我整個人飽到晚餐都吃不下了:)



接下來就進入試吃大會的重頭戲啦!好菜上桌~

本日MENU 

此次的試吃大會,小菜一共提供三種選擇:小黃瓜、小魚豆乾及油燜筍。
我選擇了清爽開胃的『小黃瓜』及上海著名小菜『油燜筍』!
油亮亮的小黃瓜及油燜筍一上桌就令人食指大動。

兩道都是很爽口開胃的小菜,就算只給我碗白飯也能夠吃的滿足!
處理得非常夠味,小黃瓜是酸甜的滋味、油燜筍則是甜鹹的滋味。
不同的味道滿足了我的味蕾,也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整體來說這兩道小菜都不錯,但我愛油燜筍勝過小黃瓜!
小黃瓜敗下陣的原因是在於他的口感,若是能夠更脆脆的話就好了。 

小菜-小黃瓜、油燜筍  小菜們

【小黃瓜
      整體:★★★☆☆
      調味:★★★★☆
      口感:★★★☆☆

短評:油亮誘人、清爽開胃,可惜不夠脆脆。

 【油燜筍】
       整體:★★★★☆
       調味:★★★★★
       口感:★★★★☆

 短評:滋味滿分、口感十足。配白飯也能呷尬粗飽。



東湖王家水餃共有三種口味,分別為:韭菜豬肉、高麗菜豬肉及三鮮豬肉。
其中店內只販售韭菜豬肉口味,另外兩種目前止在網路上才買的到喔!
這次的試吃活動也是為了替高麗菜及三鮮豬肉口味做個宣傳!
東湖王家水餃將要開拓其網路宅配的市場。

韭菜豬肉水餃 

韭菜豬肉水餃是以菜肉比例『1:6』所製成的。韭菜的香氣十足,韭菜青脆脆的口感,肉汁鮮美。
但水餃皮的比例我覺得稍嫌多了點,不管是一口吃一個或是一口吃半個…
還是有些許時刻會覺得自己在嚼麵粉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王家水餃的內餡跟我吃過的其他手工水餃或是家裡自己包的比起來,
是比較鬆散的,不是那種緊實、紮實的。但是王家水餃的皮、餡不會分離。
因此不會讓人覺得是在吃水餃皮跟內餡兩種分開的東西!

【手工韭菜豬肉水餃】
      整體:★★★★☆       
      調味:★★★★☆
        皮 :★★★☆☆

      內餡:★★★★☆
短評:香氣逼人、韭菜口感
         青脆脆,肉汁鮮甜。
    韭菜豬肉 


高麗菜豬肉水餃 

高麗菜豬肉水餃是以菜肉比例『5:7』所製成的。高麗菜的甘甜滋味讓人驚豔!
這是我吃過的高麗菜水餃中滋味最棒的,不知道王家水餃是用什麼高麗菜,抑或是特別的處理方式。
剛咬下的第一口,鮮甜的味道瞬間瀰漫整個嘴巴!雖然不敵韭菜的香氣,但在口味上著實勝出!
高麗菜比起韭菜更容易出水,因此高麗菜豬肉水餃又更juicy了^^這點我很喜歡!
在餃子皮的部分跟韭菜豬肉水餃差不多,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嚼起來有麵粉的感覺。尤其是黏合處!
不過由於是手工製作,難免都會有誤差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手工高麗菜豬肉水餃】
      整體:★★★★☆       
      調味:★★★★★
        皮 :★★★☆☆

      內餡:★★★★☆
短評:甘甜多汁、高麗菜的
         甜讓人驚豔。
    高麗菜豬肉  


手工三鮮豬肉水餃  

三鮮豬肉水餃是結合海陸的美味『草蝦、鯛魚、花枝、豬肉』的豪華版水餃!
一塊塊的真材實料都吃的到喔!!而且光從外表就能夠看到裡頭紅、綠的配色。
不只滿足味覺的享受,更欣賞了一場視覺的饗宴。
三鮮水餃裡頭另外還用了韭黃來增添香味,另外在吃到芹菜時我也稍稍喜形於色^^
芹菜大大地幫三鮮豬肉水餃的口感加分!吃完三鮮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滿足:)
皮的比例在三鮮豬肉水餃上比較優,也許是內餡較多的關係吧~

【手工三鮮豬肉水餃】
      整體:★★★★☆       
      調味:★★★★☆
        皮 :★★★★☆

      內餡:★★★★★
短評:海陸雙棲、口感多重
         ,真材實料吃的到。
    三鮮豬肉  



蕃茄湯  

【蕃茄湯】 ★★☆☆☆

十顆水餃及兩種小菜把我的肚子給塞滿了!
最後上的湯只得淺嚐幾口。
在酸辣湯與蕃茄湯之間,選擇比較少見的蕃茄湯不知是好還是壞。
王家水餃的蕃茄湯熬煮的很濃郁,微酸的滋味…
但我個人覺得濃得過頭了,裡頭蕃茄的果肉不多,另外加上些青菜
不是很喜歡的蕃茄湯><"


特製辣椒醬  

【王家特製辣椒醬】 香氣 ★★★☆☆  辣度 ★★★★☆

我是個不怎麼吃辣的人,對辣的忍受度滿低的:p
這次試吃活動鼓起勇氣一嚐王家特製的辣椒醬!
它的辣只有一瞬間,不會讓人持續的感覺到不舒服的辣。
是我可以忍受的,一種滿有快感的辣:)  還不錯~
雖然香氣不是那麼濃烈,但入口後的感覺不錯。
(同事們超愛吃辣…平常跟著吃飯也聞過許多辣椒醬T^T)



這次東湖王家水餃試吃大會是個很不錯的經驗!離家裡近,試吃的項目多又不錯!
因為這次的試吃活動,我才知道原來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是王家水餃的忠實顧客^^
試吃完後還有王家水餃準備的伴手禮-手工韭菜豬肉水餃 10粒!
在我們一家人的分食之後,大家對王家水餃的評價也是不錯~
看來以後家裡冰箱出現王家水餃的機會滿大的:)

最後要謝謝東湖王家水餃舉辦這次的試吃活動!好滿足阿~
也謝謝超正的水餃小姐-Ivy熱心的解說及通知!

  王家水餃館 水餃小姐Ivy


東湖王家水餃。Good Good Eat!




延伸閱讀《 [活動]王家水餃試吃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