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可能不相信,我認為愛誰都可以,因為重要的是要先學會愛自己。
   如果懂自己、愛自己,自然會找個值得愛的對象,並且有能力去愛。』


每個人都渴望能擁有一份愛,為自己的心找一個歸宿。
只是我們在追求愛情這件事情上,持有不同的態度!
有的人很能夠拿捏與另一半相處的距離,不會讓自己付出太多
或是讓對方感受到過多的冷淡、冷漠。

但這距離的拿捏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都被自己所掌控,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想為對方多做點什麼!
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小事情而已...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把距離給縮短,越拉越近。
只是,千萬記得不要有過多的期待,期待會有什麼回報!
如果你夠了解他,就用你對他的了解來看淡就好。

很多時候真的沒有所謂的公不公平,平衡與否。
太過斤斤計較的愛,也會讓彼此感到疲憊。


--


愛自己,對有些人來說真的不是件容易事。
對我來說,也真的是很難!(深受此困擾許久!)

一個人,對愛情有著滿腔的熱情。
但一心只想把這股熱情完全奉獻給對方~
Sorry,這樣有天你一旦受傷了會傷得很重。
不是要這樣潑冷水,這是真的!

把這樣滿腔的熱情轉移到自己身上,對自己好心情自然會好
而你對人對事的態度也會相對正向,而吸引人!
等到你夠愛自己了,你才會瞭解自己還有餘力去愛別人。


前幾天朋友和我分享他的想法-

『先餵飽自己,才有能力分享給別人。
                                                                               
  我看我叔叔家的三歲小朋友,他們非常的天真,很可愛,每當他手上有好吃的
  餅乾時,他總是會自己吃,每次我跟他要東西吃,他總是會說:「不要。」但是
  ,等他吃著吃著,吃飽了,不想吃了,他就會自己遞給你吃,他在我們看起來可
  會覺得很自私,但是卻很「真」,也因為他自己都吃飽了,他才能跟你「分享」
  喔!因為他有多了。這絕對不是「犧牲」他自己來成就你。
                                                                               
  現在很多的狀況,總是自己根本也還不夠幸福,就要「犧牲」自己的幸福,然後
  搞得好像自己很愛對方似的。這根本就是對自己冷漠,死偏要說愛。
                                                                               
  如果,你要愛別人,千萬不要主動去愛別人,因為如果你可以活得比別人幸福、
  快樂,那別人是會自己來學習你,親近你。
                                                                                  From 花少爺      』


其實就是這些道理而已,我想大家都會說『我懂』、『我知道』!
只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罷了!

我們都在感情的路上跌跌撞撞,一路學習並且成長。
真的要試著去努力的多愛自己一點,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怎麼能夠要別人來喜歡你呢。

期待你、我、他她他她都有個好的歸宿。
能夠有能力愛自己,也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