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上映日期:2009-07-15
導  演:大衛葉茨(David Yates)
演  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魯柏格林(Rupert Grint)、
               愛瑪華森(Emma Watson)
官方網站:http://harrypotter.com.tw


整體推薦指數:★★★☆☆

邦妮萊特Bonnie Wright&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 很Over的文妲 榮榮~

全球熱賣45億美元《哈利波特》的系列電影,這次推出第六集,製作成本號稱高達2.5億美元,本集從魔法學校轉換到真實世界的分水嶺,哈利波特和校長鄧不利多追查佛地魔不死的秘密,鄧不利多也將在這一集和哈利永別。片中哈利波特和金妮有吻戲,榮恩和妙麗在劇中也有吻戲,這是主要演員「轉大人」的一集。

儘管有人試圖說服我有關於續集電影的缺點,尤其哈利波特已經拍到第六集了…
但對於我這個哈利波特的書迷,自然不想錯過每一部電影。
畢竟每本我都已經翻過至少2~3次了,腦中總是充滿了許多想像,
希望藉由電影的畫面呈現出來(當然還是取決於導演的拍攝手法如何呈現~)

為什麼我喜歡看奇幻小說的很大一個原因正是如此,
對於那些現實生活中可能無法接觸到的領域、世界,透過書中的文字、自己本身的想像力
當沈溺在小說的文字,同時~腦海中就會勾勒出你想像中的書中世界。
我覺得很有趣,每個人都可以當導演、美術設計。
拍出一部你想像中的電影^________^


魁地奇Game

已經成為六年級的哈利、妙麗與榮恩再度回到校園,霍格華茲的校園裡充滿著戀愛的氛圍,當然也就因此少不了一些爭風吃醋的小衝突。原本在學校成績普普的哈利,偶然間獲得混血王子的舊課本,讓他魔藥學的成績突飛猛進,連一向成績最好的妙麗也不是對手,也因此哈利得到史拉轟教授的青睞,讓妙麗非常吃醋!

另一方面,在魔法世界終於正式承認佛地魔王死而復生的消息後,鄧不利多校長為了找出能夠摧毀佛地魔的辦法,帶著哈利親自造訪當年曾經教導過佛地魔的老師赫瑞斯史拉轟,希望能從他的回憶中找出擊敗佛地魔的方法,然而鄧不利多彷彿知道自己的宿命一般,將對抗佛地魔的任務一點一點地轉移到哈利身上,然而還沒有完成魔法學院教育的哈利,如何能夠挑戰魔界有史以來最強的佛地魔王與人數眾多的食死人?儘管如此,哈利面對鄧不利多校長嚴苛的要求,他還是無法說不…。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在羅琳這一系列的作品中,這一集的內容是我覺得寫的最棒的!
沒有鳳凰會的密令跳tone並且有些雜亂的曲折離奇故事~
沒有過多的篇幅去敘述有點無謂的劇情~
很順暢的帶出每個關鍵,並且從頭到尾不冷場。
儘管這集在主角們之間的情愫悄然成形,但反而更凝聚了他們彼此的距離。

但是…為什麼我卻只給這部電影普普的評價。

因為我覺得以我自己給他預設的立場〔奇幻小說翻拍的電影!〕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幾乎就要變成一部文藝愛情類的電影了。
過度放大主角們在青少年時期對於愛情的憧憬及同儕關係的轉變…
反而犧牲掉了原本大家最期待看到的魔法對峙場面。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這可能是續集電影必須面對的問題。
如何保有原來的走向但是必須突破拍出新東西!

魁地奇Games,大家看膩了嗎?我覺得不…
記得看雜誌在介紹這部電影時,有提到這次的魁地奇球場較之前更大~為了拍出更棒的效果。
但是…出現在電影裡的魁地奇比賽大概只有短短的一兩分鐘吧。
為了突顯出『福來福喜』的效果,不過這樣稍嫌浪費了受大家喜愛的魁地奇場面。


立下不破咒 邁可坎邦Michael Gambon

影片開場是佛地魔手下的催狂魔毀的倫敦地標之一的千禧橋,比原著的是伯樂代橋更貼近現實;哈利波特的生活不再拘限在異想的水蠟樹街,他出沒倫敦地鐵站附近的咖啡館,等於正式宣告準備迎接更多包括欺騙、利用、背叛等既現實又殘酷的挑戰。

過去5集,哈利波特從一個被迫害的兒童逐漸變身,學會魔法,第六集裡哈利波特面對更多人性掙扎,靠混血王子留下來的筆記取得好成績,卻被鄧不利多校長利用去套取別人的秘密;在生死關頭,必須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哈利波特和鄧不利多的宿命,在這集出現令人傷感的變化。

這集最大的爆點,早在小說上市時就被媒體大篇幅的報導!應該是眾所皆知的…
面對這個重大的轉折,我覺得在鄧不利多這個角色上的發揮不夠多。
在他帶著哈利波特去尋找分靈體那段,原本應該是整集最大的可看之處~
鄧不利多被稱為本世紀最偉大的巫師,如何在處於劣勢之下展現他過人的能力

可是,這精彩的片段也是很快就收尾了…
氣勢滂陀的震撼只持續了一下下,就馬上帶到食死人進攻霍格華茲。
然後鄧不利多死在石內卜的咒語之下。

鄧不利多的離開似乎就象徵了黑暗世界的降臨,
面對這樣的噩耗的確讓人難以相信。但卻也讓這幾位主角的心更凝聚了
這就是『化悲憤為力量』吧!

P.S:所有人在哀悼鄧不利多,將魔杖高舉天空發出亮光的那一幕,真是感人哪!


哈利波特最終回…死神的聖物。最後一次的期待。希望可以精彩的劃下句點:)

露娜   路娜真是個可愛的角色!忍不住放她的劇照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